094722   
北京新浪網
每次有人問我,七月應該去哪玩,我都會堅定不移的告訴他,七月,去青海湖吧,那裡有最純粹的藍,最艷麗的黃,水天一色的天際線,白雲以一種怒放的姿態肆意翻滾。

青海的油菜花,或者說青海湖的油菜花,與婺源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姿態。婺源的油菜花要搭配小橋流水、白牆瓦黛,是小家碧玉般的溫情脈脈。所以婺源的油菜花好像要著眼於小,彼此凝望,眼神里流轉的都是溫情,以至於連帶著婺源的人,也都因為油菜花變得溫柔起來。

青海湖的油菜花則不同,它們綻放的背景是青海湖,這個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,最大的鹹水湖,讓這裡的油菜花多了幾分“底氣”,仿佛不用盡全力的迎接開放,都是件罪惡的事。所以青海湖的油菜花,著眼於大,水天之際,幾公裡綿延不絕,猶如黃色的花毯、仿佛黃色緞帶,還有些則散落著,像綠色海洋里的繁星....。。總之,青海湖的油菜花大氣磅?,像極了青海的牧民,熱情爽朗的笑,毫不保留的對你好。

2005年,我騎車走青藏線,從西寧前往拉薩。那是我第一次騎車入藏,算下來即使在此後的若干次騎車入藏的經歷中,青海湖也是入藏路上最美的湖泊。說起來,當年的運氣真的不錯,選擇在7月初抵達青海湖,青海湖短暫的兩天騎行,一路有油菜花相伴、一路藍天白雲、一路享受牧民的熱情接待。至今忘不了青海湖邊,藏民從帳篷里拿出一團當時看著“來路不明”的食物塞到我手裡,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“糌粑”。

所以,每個猶豫的旅人,七月,就去青海湖吧,那裡有肆意的綠色、黃色和白色,還有海子的詩,他說:青海湖上,我的孤獨如天堂的馬匹,因此,天堂的馬匹不遠。

青海湖油菜花實用攻略:
青海湖油菜花最佳觀賞時間:如果不出意外6月底至7月20號是青海湖油菜花最好的季節。2012年的青海湖自行車賽於6月29日開幕,7月12日在蘭州結束。每年自行車賽期間,就是油菜花開的最好的時候,所以今年估計也不會例外。

青海湖最佳賞花地點:
1、從西寧去青海湖的路邊,日月山以東地區沿山地梯田分層,油菜花層次豐富;而日月山以西地區,油菜花平鋪在青海湖岸,一眼望不到邊際,極為壯觀;青海湖沿湖的路邊,也有很多油菜花,水天相接宛如黃色的緞帶,也超級美。

2、門源西起青石嘴,東到玉隆灘,北到與甘肅交界的冷龍嶺,南到大阪山,油菜花綿延幾十公裡,宛如金黃的大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旅遊的一群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