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KgB3FCXQvSAOem8AAIx9f6rqK484.groupinfo.w600  
北京新浪網

徒步神瀑,是來雨崩的主要目的之一。那雖是一條有些辛苦的路,卻能讓你站在緬茨姆的腳下,還能有幸沐淋來自卡瓦格博的聖潔之水,洗去一身污垢,凈化心靈。

但顯然這個季節並不適合去神瀑,因為積雪未融,正是雪崩的多發期。我一早起來,客棧老闆為我做了西紅柿雞蛋面,我說明去神瀑的目的後,他把好朋友洛桑介紹給我。

洛桑是老闆的朋友,他們都是噶舉派信徒,曾一起去印度朝拜,你懂的。回國後,老闆開了這家客棧,洛桑偶爾會過來幫幫忙。洛桑是昨晚到的雨崩,所以今天要去神瀑沐淋喂桑祈福。就這樣,我們一同上路了。

穿過原始的雨崩下村,沿著從梅里雪山流淌而來的溪水,我們在一步步的接近神聖的雪山。洛桑一路跟我聊著噶瑪巴,還一路尋找著合適的松枝,看來最為藏族,尋找能讓佛祖歡愉的松枝也是一項技能啊。

這天去神瀑的人並不多,加之我一早就出發,同行的都是本地村民,這也導致我很難跟上洛桑的腳步。好在無論我走到哪裡,洛桑總會坐在前方的石頭上對我微笑。

過了茶棚,前方就只剩下厚厚的積雪,艱難的攀登正式開始。洛桑一直在前邊開路,並時時提示我不要大聲說話,以免引起雪崩。開始我並不這樣認為,只是心裡是出於對宗教的尊敬才答應著,可當前邊一次次的大範圍落雪後,我才意識到,這裡真的可能發生雪崩啊。

終於爬上那高高的雪坡,站立在神瀑面前。身旁的人一一道神瀑之下沐淋,而我卻一直沒動。面對四周的皚皚白雪,還有迎面毫無方向的旋風,我在疑惑,如此淋個透徹會不會感冒?我還有大段的路要走,可不想在此生病。陽光越來越足,氣溫也在升高,我知道我要趕快離開這裡,否則真的有雪崩的危險。但就此離開是否會有遺憾呢?終於下定決心,要到神瀑之下,讓聖潔的雪山之水洗去我一身的罪惡。我邁開腳步的時候,洛桑輕聲的說“別怕,去吧。”

當雪水?啪的打在身上,我真的有些害怕。好在心裡一直記得洛桑的話,“別怕”。我咬牙挺直身體,終於全身站在神瀑下方。突然間,我的四周寂靜下來,沒有一點聲音,連水流滴落的聲響也消失了。我大口的呼吸,每一次的進入,都是冰涼的。

我閉起雙眼,享受這從未有過的感覺,這一刻是只屬於我的安寧世界。其實時間並不長,但我卻好像經過一整個世紀般,我感受到自己的心,我感受到神靈的眷顧,我感覺自己一下子學會了很多。

重新回到平臺,我脫掉淋濕的軟殼,裡邊只剩下T恤,並快速換上衝鋒衣。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疑惑多麼多餘。是的,我沒有感冒,反而一身溫暖。我摸著自己濕濕的頭髮,從未有過的輕鬆。我笑的不那麼勉強,是來自心靈深處的歡愉。

重新回到茶棚,我坐下來休息。茶棚的老闆娘讓她可愛的兒子牽馬回村裡,小孩子不會說漢話,最愛玩手機中的遊戲。再次穿過茂密的叢林,小孩的歡笑,與馬兒的駝鈴,都是那麼清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旅遊的一群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